看文前請大家聽一下凜廢希的吶喊<<可以無視沒關係

我的靈感不見了~~~
我的靈感飛走了~~~
我的靈感消失了~~~
我的靈感~~~你快點回來好不好,碼字現在站在你的後面他看起來很火!!

順帶一提,此篇角色真的叫作者(女)、靈感(男)、碼字()

 

正文開始

 

「嗚哇哇哇!!」一大清早,正睡的好好的碼字就被這可怕悽慘還超欠揍的聲音吵醒,碼字本身就有嚴重得起床氣,而他昨晚又因為作者在趕學校作業而陪作者熬夜到了凌晨三點,現在又被那害他晚睡的罪魁禍首吵醒,他現在說什麼都很想直接把對方釘在牆上當發洩用的沙包……啊,當然他是不可能這麼做就是了。

 

強忍著心中的不悅,碼字抓了抓過腰的銀色長髮,速度的收拾好床鋪之後,離開房間,準備去看看那個有事的作者到底是在哭喊些什麼,要是讓他知道是因為一些無用的小事的話……哼哼哼,二話不說直接把他埋進土裡當菜園的肥料!!

走到了作者的房間,隔著門碼字也能聽到作者在哭泣的聲音,那哭聲……不得不說,真的挺悽慘的。

唉~估計等一下就算聽到些什麼令碼字吐血的回答,他可能也罵不出什麼來。

 

「作者,我進來了。」

一打開門,映入碼字眼簾的是作者亂七八糟的房間,床上的被子被折成不規則狀、地上丟滿了被畫過卻沒有完成的畫紙還有關於作者學校專業科目的書也被被翻開丟在地上,而作者則是坐在地上,她的周圍還有幾團被使用過的衛生紙,整個房間可以說是被炸過一樣的狼藉。

一向喜愛乾淨的作者,是不可能容許自己的房間這麼亂的,而現在她卻做出了讓碼字難以相信的事情。

「怎麼了?作者。」碼字緊皺著眉頭問。

聽到了碼字的聲音,作者抬頭看向站著的碼字,眼眶裡滿是淚水姣好的臉上佈滿了淚痕鼻子紅的不像話眼睛還哭到有些發腫,這模樣剪直和作者的房間成正比。

「碼字……」作者哽咽的說「我、我、我……嗚嗚QAQ」

見作者又有要哭出來的樣子,碼字連忙安撫她,

「好好好,妳先別哭先冷靜一點,我聽妳說發生什麼事。」

 

等到作者情緒緩和已經是三十分鐘後的事了,碼字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雙手環胸看著坐在自己對面那位正拿著衛生紙擦下臉上最後一滴眼淚的作者,雖然作者是沒有在哭了,但眼睛和鼻子都能看出還是有些許紅暈。

「說吧,怎麼了?認識妳這麼久還沒看過妳哭的那麼慘。」

「那個、那個……就是……」作者有些慌張,她不知道她到底該從何說起,畢竟這件是要是說出來的話,碼字估計會生氣吧……可是不說的話,拖越久碼字最後可能會更生氣吧……作者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碼字,對方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跟平時一樣都是一臉嚴肅。

唉……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硬著頭皮上了……

 

「作者,妳到底要不要說?」等的有些不耐煩的碼字開口說。

「好、好啦!我說我說。」深怕等一下碼字生氣的作者連忙安撫「就是……靈感他……」

「靈感怎麼了?」碼字問。

這時碼字才意識到,他從早上就沒有看到靈感,作者哭得這麼大聲,沒道理在作者隔壁房間的靈感沒有聽到啊……

「靈感他……他早上跟我吵架了……吵到最後,靈感他就很生氣的說他要離家出走,當時我也在氣頭上,我就對他說叫他永遠不要再回來……可是……我、我後悔了啦QAQ」一想到自己對靈感說那些話時的場景,作者的聲音漸漸的又染上的哭腔。

「妳和靈感吵架了!怎麼回事?」這兩個平時好到喜歡一起捉弄他的人怎麼會吵架?還吵到讓其中一方離家出走!

「就是我早上起來要上廁所的時候看到靈感,他看起來一臉不高興,我就問他怎麼了,結果,他、他就沒來頭的對我吼說『都是因為妳!』就沒有下文了。」

 

吼?那個溫和的靈感居然會吼人?吼的對象還是作者?也太不科學了。

 

「然後呢?」

「我覺得很疑惑,我不懂他為什麼突然兇我?就問了他,結果靈感他、他用、他用一臉鄙夷的樣子說我很礙事,巴不得我從世界上消失……」

「怎麼可能!」碼字不敢相信,那個臉上總是笑笑的靈感居然會說出這種話,鄙夷的表情……他怎麼想都覺得跟靈感搭不上邊啊!還是說……靈感有雙重人格?

「我、我也很不想相信那句話是從靈感嘴裡說出來的啊,但事實就是如此……

「之後我的火氣也來了,開始跟他吵來吵去……然後,靈感就離家出走了……」說著,作者的臉上有掉下了幾顆豆大的淚水。

 

「靈感有說理由嗎?」碼字問。

「他說,我總是依賴你陪我做東做西,讓你們晚上都不能好好聊天,害你們無法增進感情,讓他很不高興。」作者回答道。

「就這樣?」碼字越來越難以相信了,「就這樣的小事?」

「可能對靈感來說是大事啦……」

碼字知道自己最近是一直陪著作者做學校的東西把靈感放到一邊沒有理他、陪伴他,但是靈感不是習以為常了嗎?還是說,靈感他是在忍耐?所以才一直沒有表示什麼嗎?

 

唉,原本以為不是什麼大事,但沒想到竟會這麼的麻煩,算了,有部分的錯也是因為他自己……不,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我知道了。」說著,碼字便從沙發上站起來「我先去靈感會去的地方找他,依他的個性,他應該是不會跑得太遠。」估計是在某個地方靜靜待著。碼字心想。

「那我呢?」作者問。

「你就先待在家吧!要是靈感回來了就通知我,還有就算他回來了,你們也別吵了,吵到鄰居惹人閒話可不好。」碼字說完後,隨手抓起了放在桌上的手機,就離開了家出門去尋找靈感了。

 

寂靜的屋內,只剩下作者一個人,本來是難過的臉上卻露出了令人發寒的笑容,嘴裡喃喃的說:

 

「計画通り。」

 

※※※

 

從住家樓下的小公園到幾公尺外的咖啡店還有書店,明明已經找遍了靈感會去的地方,但碼字卻始終沒有看見靈感的人影,他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找,擔心的心情隨著地點得更換漸漸的加深。

 

靈感……靈感……你在哪?碼字在心裡焦急的喊叫著。

 

環顧著人潮來往的街上,這裡人很多,卻沒有靈感的身影。

 

碼字又跑到了其他的地方,雖然平時靈感不會跑來這些地方,但現在他只能賭賭看『越不可能的地方越有可能』這句話了。

 

半小時後,碼字有點疲憊的停下了尋找的腳步,他連靈感都不可能會去的地方都去找過了,但仍然連靈感的身影都沒有。

他原本已為靈感頂多是在住家附近的街上,難不成……靈感他跑去外縣市了!不過這個想法立刻就被碼字推翻,靈感雖然溫和又有點調皮,但他不僅很缺乏安全感還有點怕生,跑到外縣市這種舉動,他相信靈感是不會做出來的。

 

還是說……靈感被綁架了!一瞬間,不安和焦慮盈滿碼字的胸口,他知道自己不能往壞的地方想,但是,要是靈感真的被綁走了……

碼字不敢想下去了,靈感長的標緻又清秀,很容易就成了別人下手的對象,所以靈感被綁走的話,被強暴和凌虐的可性很大。

 

怎麼辦?怎麼辦?碼字額頭流下了冷汗,緊握的雙手也冒出手汗,本來謹慎嚴肅淡定的碼字此時卻亂了陣腳。

 

這時,碼字感受到腳上傳來陣動的感覺,是他的手機響了。

是誰呢?碼字拿出手機一看,來電顯示為『作者』。

 

作者?他打來就表示……

「作者!靈感他回來了嗎?」

「呃……」作者像是在猶豫些什麼,發出一個單音。

「妳快說!」碼字語氣難得帶著不耐煩。

良久,作者才緩緩的說:「嗯……」

聽到肯定的回答,碼字頓時鬆了一口氣,好險……他沒事……

「我待會就回去,等我。還有,記得別吵架。」碼字嚴肅的說。

「嗯。」

 

※※※

 

而此時,作者的家裡。

一直都沒有出門的靈感正坐在客廳,在他旁邊的作者正抱著兔子造型的抱枕發呆。

「怎麼了?」靈感問。

「要是碼字知道我們是騙他的,他會不會生氣?」

「他一定會生氣。」靈感很肯定的說。「但我會說你是被我拖下水的。」

就算你說了我也會被罵啊……作者無言的看著靈感。

 

「說真的,當初你跟我說的時候我確實嚇到了。我一直以為在你眼裡碼字頂多只能算上哥哥,但我真的沒有想到你居然把他當情人看待!」

「我本來也希望我只把他當哥哥看,但似乎沒辦法。」靈感苦笑,「我回過神來,我就發現我喜歡上他了,我完全淪陷在他的溫柔和寵溺之中了。」

「碼字平時雖然嚴肅,但他很溫柔這點倒是真的。可是我為什麼對他就沒有那樣的感情?」作者看向靈感,問道。

「作者你還太小,見過的世面也就那樣,而且妳本身不是很不喜歡那種少女般的戀愛情結嗎?可能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讓你對碼字沒有戀愛的感覺。」但是我有。

 

「本來就是啊!那種少女般的戀愛怎麼可能發生在現實!」

「怎麼說?」

「……」作者沉默了。她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是在她心裡,她就是認為不會發生。

「連妳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妳又怎麼斷定不會發生呢?」

「可能……是覺得不真實吧……」

「是嗎……」接著又是一片寂靜。

 

靈感沒有說話,他現在的心情很複雜,他不擔心碼字回來罵他、修理他,因為這是他應得的,他擔心的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跟碼字說自己的心意,他甚至連碼字是不是同性戀他都不知道,

要是碼字是異性戀,那他告白之後該要如何面對呢?他們都住在同一屋簷下,那此不是未來家中要矇上一層尷尬。

 

那該怎麼辦……

 

 

 

 

---------下集待續

 

後記

 

很少以原創文出現

希望大家看的習慣喔XDDDD

順帶一提,這篇的腳色真的叫作者、碼字、靈感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取名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