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前來聽我一下廢話(((X

 

我的靈感回來了~~~

我的靈感回家了~~~

我的靈感回到我懷~裡~了~

 

碼字:那邊那個廢物作者,我覺得我們需要聊一下靈感的歸屬權

 

正文開始

 

 

「靈感!」碼字一回到家,不顧自己身上的汗水和尚未調息回來的呼吸,鞋子連脫都沒脫,直接衝到靈感面前蹲了下來。

碼字的眼睛中充斥著擔憂,他真的有這麼這麼一瞬間以為自己真的要失去靈感了,直到現在看到靈感本人他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你去哪裡了?為什麼要和作者吵架?」碼字用著略大的聲音說。

「我……」靈感語塞了。他並沒有和作者吵架,只是和作者聯合演一場戲而已,他知道碼字一旦牽扯到自己和作者的是就會腦子短路,雖說有點過份,他就是利用碼字這一點來演這齣戲。

 

慘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說才好……雖然他早料到會有這種結果,但他真的沒有那個勇氣去向碼字說實話,他覺得要是碼字知道了,碼字十有八九會討厭他一輩子的。

 

「靈感,怎麼不說話?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見靈感遲遲沒有回應,碼字擔憂又加深了幾分,他伸出冒出細汗的大掌,輕輕的撫上靈感的臉頰。

這樣的看似充滿溫暖與關愛的動作卻加深了靈感心中的罪孽,他甚至開始後悔找作者演這齣戲了。可他不可能不面對啊……但是一想到面對的後果,他就開始鼻酸,淚腺也分泌出了淚水。

倏地,碼字睜大了雙眼,他看著靈感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延著靈感臉部線條滑落,一滴……兩滴……然後遍是無數的淚滴,濕潤的感覺沾染到碼字摸著靈感臉頰的手。

 

溫熱的淚滴像是在說著靈感現在的心情,他的後悔、害怕、無助全保含在淚水當中,他的淚流的越多,他對碼字的歉意就越重。

 

「靈感!」碼字驚呼,「你怎麼哭了?你快說你到底是怎麼了!」

「對不起……對不起……」靈感帶著鼻音輕輕的說。

「什麼?」碼字有點懵了,他不懂此時靈感為何要道歉。

「碼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嗚嗚嗚……」靈感玥說越機動,最後是整個人抱著碼字痛哭。

「靈感……」

 

在旁邊的作者,她也快看不下去了,她現在真的很想直接衝上去給碼字一記巴頭,然後大聲的告訴碼字靈感他喜歡你這樣的話,只可惜她不能,靈感也不會支持,要是她真這麼做了,她和靈感的戲也白演了,靈感眼淚也白流了,碼字他也白擔心了,一切就會付諸流水功虧一簣。

可是,他又不忍心看者他們要前不前要後不後的樣子,實在揪心。

 

雖然靈感有說這一切的後果由他承擔,可是靈感他辦不到吧,他連要怎麼把自己得心裡話說出來都很困難了,他又要如何去面對這麼沉重的擔子呢?

 

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作者想著。

 

他平時和靈感相處久了,也大概知道靈感的心裡在想些什麼,她從很久之前就發現靈感看碼字的眼神很不一樣,像是在珍視一件得來不易的寶物,她一開始只是以為那只是把對方當成家人看待,但長期觀察下來,她發現那根本就不是看家人的眼神,那是充滿的依戀眷戀還有愛慕的眼神。

 

有一次她去靈感房間的時候,她聽到房間裡的廁所傳出了奇怪的聲音,她腳步發輕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耳朵緊貼著浴室的門,當她聽到聲音的內容時,她嚇到了,靈感正在廁所裡自我發洩著慾望,發洩慾望這類的事作者並不覺得奇怪,讓她感到驚訝的,是靈感的嘴裡喊的人竟然是碼字!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嘛……如果江這件是漢靈感看碼字的眼神連上的話,其實也沒那麼奇怪了。

 

時間拉回現在,作者看這個一方哭另一方看對方哭的局面,她覺得在這麼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現在能應付這種場面的只有一種方法,就是讓雙方先冷靜下來。

 

「碼字,你先讓靈感靜靜吧。」作者輕輕的說。

「可是……」碼字還沒說完,作者就搶先一步說下去。

「你現在問他也問不出一個所以然,你先讓他靜下來再說吧!」而你,也需要冷靜冷靜。作者在心裡默默補充。

 

其實作者她很清楚,就算靈感冷靜下來了,他也不會回答碼字的問題,也因此這時候只能讓她替靈感講出真像來,靈感有說責任一切由他承擔,但說穿了,作者自己也是共犯,這種相關性不是靈感說不算就不算的。

反正到最後會被碼字罵的機率是九十九點九,早罵晚罵遲早都要罵,到不如在被罵之前解決一個麻煩也讓人放心。

 

「唉,我知道了。」碼字收回放在靈感臉上的手,站了起來,對著坐在沙發上哭泣的靈感說:「我先回房間,你好多了在來找我。」

碼字離開客廳,客廳又只剩下靈感和作者。

 

回到房裡的碼字,他很不解,他不知道為什麼靈感會哭,難不成他剛剛有兇到靈感?沒有吧,他只不過是比較著急了點,聲音大了點,這樣就把靈感嚇到哭出來?不可能吧,還是說……靈感不是因為被嚇到哭來,而是其他……若真是這樣,那是什麼事呢?

 

「唉……」確定碼字回到房間後,作者淡淡的嘆了口氣,她的內心被感無奈,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答應靈感演這齣戲,不過事情都變成這樣,她也只能好人坐到底了。

「一開始說好的責任一人扛呢?都認識你多久了,當我白癡嗎?」作者走到靈感的旁邊,將人直接抱進自己的懷裡,小巧的下巴抵著靈感的頭頂,任靈感在自己懷中哭泣。

 

約莫十幾分鐘吧,客廳裡的哭泣聲漸漸消失了,取代的是平穩的呼吸聲,作者懷裡原本顫抖的靈感也有規律性的伴著呼吸起起伏伏,很明顯地,靈感他哭累了,睡著了。

睡著了啊……作者小心翼翼的將靈感橫放在沙發上,隨手抓了一件外套蓋在他身上。

看著臉上掛著淚痕但睡得安穩的靈感,作者得心裡鬆了一口氣,就算待會跟碼字表明,碼字看到靈感在睡覺應該也不下不了手,也算是靈感一張保命符。

 

啊啊……希望等會可以很順利的解決,她可不想在讓這樣的煩心事纏上她。

 

不過呢……在之後的某一天作者一定會對有這樣想法得自己趕到唾棄和深深的鄙視。

 

※※※

 

作者進到了碼字房間後,隨興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不發一語,像是在等著碼字說些什麼

「作者……靈感怎麼樣了?」

「他哭累了,睡著了。」作者回答。

「那……妳要跟我說些什麼?」

「在我回答你之前,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

問題?碼字有點懵了,但還是示意作者繼續說下去。

 

「如果今天你和靈感的關係不在像過去一樣了,先不說這關係是好是壞,你會怎麼面對?」

「不像過去一樣?作者,妳這是什麼意思?」不像過去一樣?難不成靈感真的因為我冷落他而討厭我了嗎?

「別管什麼意思,就依你的直覺回答就行。」

直覺……碼字不懂作者到底是想問什麼,他覺得作者在套他話可是又有點不像,這種感覺他說不上來。

碼字開始沉思,若今後他和靈感的關係真的不一樣了,他會怎麼做?

 

他知道靈感需要他,因為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他們的感情很好,好到就像是家人一樣,若有一天這些關係都不在了、消失了,那他會怎麼做?

他很喜歡靈感……真得很喜歡……

 

「我想……我應該是繼續跟他在一起吧……」他放不下靈感,這點從他在尋找靈感的時候他就明白了。

「嗯。」作者只回答簡單的單音,又道:「這答案我挺滿意的,我想你現在應該還是很好奇我為什麼問你這個問題。因為這跟我等一下要說的事有關。」

「什麼事?」

 

作者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在緩緩的吐了出來,她已經做好了覺悟,不論等一下碼字的回答是怎樣她都已經做好接受的準備了。

「其實今天靈感根本沒有離家出走,我跟他也沒有吵架,從早上到現在他都一直待在家裡沒有出去,這一切全都是我和靈感串通好所演的戲。」

「你說什麼!」碼字激動的站了起來,語氣滿是憤怒,但作者還是硬著頭皮講下去。

 

「靈感他喜歡你,不是家人的那種喜歡,是那種情人之間的愛戀,他希望藉由這齣戲來講明他的心意,順便讓你這個木頭開竅。」作者又繼續說:「他太喜歡你,但你一直都感受不到他的喜歡,所以他選擇用這種比較卑鄙的方法讓你知道。」

瞬間,碼字的怒氣全沒了,全變成了訝異。他左想右想都沒有想過靈感喜歡他,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喜歡。

難怪他有段時間覺得靈感的眼神好像不對勁不是他的錯覺!

 

「他知道你會生氣,所以他也考慮很久才決定這麼做。我不求你原諒靈感或是身為共犯的我,但我希望你能站在靈感的角度替他想想。」若今天你喜歡一個人,你默默替他付出,卻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彼此之關係也僅限於此,你難道不覺得難受嗎?也許碼字你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但你別忘了,靈感他對人的感情相當敏感的。」

「我知道,但……」

「但什麼?碼字,難道你對靈感一點感覺也沒有?不可能吧,我們都生活幾年了,要是你對靈感沒有好感,你又怎麼會忍受他跟有潔癖的你睡在同張床上那麼多次呢?」

 

是呀,這麼一想,碼字發現他對靈感的情感是不同於他對作者的,他對靈感多次的任性和脾氣都是感到無奈但卻沒有對他生過氣,每次都是嘆了一口氣然後對他說:『下次別這樣了。』完事,但若角色是換成作者,估計是直接一個一小時的罵人再加上一小時的自我檢討吧。

明明這麼明顯,他卻一點知覺都沒有,是因為他已經習以為常了嗎?不對,不是這樣!是他的淺意識早就將靈感放在不同於作者的位置,只是他沒有感覺罷了。

 

真是的……喜歡我就早點說出來嘛,拐彎抹角真的不像你的作風啊……靈感……

 

「謝了,作者。」碼字的大掌輕輕的在作者的頭頂上揉了揉,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

「謝啥?」作者問。

「謝謝妳告訴了這些。」也謝謝妳將我這個木頭打醒了。

「不用謝。靈感好一點,然後繼續陪我熬夜寫作業就行。」她笑了,一個麻煩解決了,她也輕鬆了。

 

「喔對了,」放在作者頭上的手不同於剛剛的力道,一瞬間力道加大了許多「身為共犯的妳,該有的懲罰也是有的,妳別想逃。」

「!!!!」糟了!她忘了!

作者弱弱的問了一句:「可以不要嗎……你看我這人好不容易湊上你們這對鴛鴦都沒討什麼報酬了,可不可以不要罰我啊……」

她不想體驗開了老媽子模式的馬自威力到底有多恐怖。

 

看著作者苦悶中帶點可憐的樣子,這次也是她好心幫靈感,還推了自己一把,碼字心軟了,良久,碼字才說:「唉……這次就算了,但是不準有下次。」畢竟她也是功臣就當作給她的獎勵吧。

「Oh~Yes!那就這樣啦!我就不打擾你和靈感甜情蜜意了,Bye~,」說完,作者就識相的滾回自己的臥室去了。

 

※※※

 

又是一個平靜的早晨,作者拿著裝有巧克力醬吐司的盤子坐在電視前享受著一人的早晨時光。

 

啊啊,好清閒啊……這種不用畫稿不用寫作業不用見編輯不做任何事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自從之前的『靈感事件』過了以後,她就沒再遇到這種會另她頭大的事情了,而且還順便清掉了積了快一個禮拜的稿子全部畫好丟給編輯,學校也沒再指派一些機車的作業,這讓作者的懶人本性再次浮出了水面。

 

「碼字!」突然間,一陣吼聲傳到了客廳,打破客廳原先的安靜。

聲音的主人是靈感。

「我不是說過不可以射在頭髮上啊!你知道這樣很難清嗎?」靈感生氣的說,然而他的語氣卻帶著些許害羞。

而後面碼字的說話聲內容是什麼,作者本身沒有聽得很清楚,但估計就是什麼「對不起」「我幫你清乾淨」這類的話吧。

 

作者真的不得不感嘆一夏愛情的強大威力,自從靈感和碼字在一起後,兩人的性格整個大變化,靈感變成傲嬌,具體的不好說,大概就是心口不依的感覺;而碼字嗎……就是他變成了完美的妻奴,靈感說什麼他只要百依百順的順著靈感就好,不過這件事好像在床上不成立……至於為什麼……這太博大精深了,就憑作者那顆沒啥用處只會畫畫的小腦袋,是想不出什麼所以然的。

 

今天,三個人的家裡,依舊和諧……大概吧。

 

 

 

 

----------END

 

後記

 

『靈感,你回來』正式結束啦XDDDDD
請各位給我鼓掌鼓掌((誰要#####
至於碼字是怎麼和靈感表白的我只能說……

就是…(如下)

 

碼字:(拍了拍在睡覺的靈感)

靈感:嗯……

碼字:靈感,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吧。

靈感:……(OS:我才睡一覺起來就被碼字告白了!這麼跳Tong是怎樣啊!)

靈感:嗯……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XD)

 

主要還是要給大家腦補(我才不會說是我懶的打……)

之後會寫有關萌妹子作者的文,內容大概都想好了,

剩下的就是等我耍廢完動筆寫而已wwwwww

那就這樣囉!

 

謝謝大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