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可以替我活著。

 

夢裡,正陷於熟睡的艾伯李斯特,突然驚醒。他的身上都是冷汗,枕頭也浸濕了,呼吸不僅急促還有種快窒息的感覺,他很少有這種感覺,他知道那不是惡夢而是記憶。

對於剛才的聲音,他明明不認得卻感覺莫名的熟悉,好像...曾經有聽過。

溫柔又低沉的聲線,給人一種舒服安心的感覺,像是什麼都能放心交給他一樣,不用顧慮。

 

「到底...是誰呢?」艾伯喃喃道。他隨手抓起了一旁放在櫃子上的手巾,很隨便的擦掉了身上的汗水,才又重新躺回了床上。

但他沒有立即入睡,只是癡癡的凝望著天花板,他的腦中依然迴盪著夢裡的話。

『我希望,你可以替我活著。』有關過去的自己嗎?說真的,我很不熟悉呢?關於過去這個詞。

確實,他對自己的過去只是如同雲霧一般的迷惘飄渺而虛幻。真實與不真實交雜一起,形成一個密密麻麻的網子,困住了自己...

 

「艾伯...」誰?在叫我。「艾伯...」到底是誰...「艾伯!起來了!要去出任務了!」

「大小姐...抱歉,我馬上起來。」艾伯輕輕的掀開被子,且下了床,一切看似正常,卻又非常的不協調。一旁的大小姐固然是看出他的異樣,卻沒有戳破,大小姐名白艾伯這人平時都沒啥好隱瞞的,但除非是非常重要的事物他才會隱瞞起來。既然她要艾伯起床這個目的達成了,大小姐轉身離開了艾伯的房間。

 

室內又頓時陷入一片安靜,艾伯俐落的將軍服打理好,也將有些翹起的頭髮梳成平時的乾淨模樣,明明一切都是這麼的正常,他卻認為少了什麼,以前沒有的感覺現在卻由然而生,只因為昨晚的那句話。

 

走在食人鬼村裡,大小姐領著艾伯、康拉德以及最近才剛到手的庫恩,雖說庫恩才剛到手,但他卻在之前歡迎會上和康拉德一見鍾情,兩人便擦出神展開的愛的火花。

相較之下,一平淡的大小姐和看似正常其實內心苦愁的艾伯完全是兩個不同次元的人。

 

「艾伯,」正在專心看任務單的大小姐道。「怎麼了嗎?」

「你有心事,對吧?」聽到這句話,艾伯的心裡狠狠的一震,他有這麼容易被揭穿嗎?也是啦!光看到早上的那副模樣,任誰都不難猜出有問題吧!

「嗯。」他不否認,反而很大方的招了。

「我雖然很好奇你有什麼心事,但我並不想去過問太多事情,有些事還是自己知道就好。儘管容易發現,我還是希望你有著掩飾的心。」

掩飾嗎?他覺得這兩個字在自己眼裡只能說是諷刺而已,而且諷刺的句句貼切。

「好...」若這是在揭開自己過去的前提之下。

 

儘管大小姐說不好奇和希望艾伯繼續掩飾,她的心裡是相當在意那位不知變通和習慣糾結於過去的艾伯。或許要解放他的R卡呢...剛好最近的碎片存的也夠多了。大小姐在心裡想道。

可是,這樣他似乎會更加痛苦,記憶的糾纏是一輩子不可能甩掉的事實,只能接受或者了斷自我。

那艾伯會怎麼選擇呢?是坦然的接受還是直接讓自己消失呢?帶著那份對他來說是沉重負擔的痛苦記憶。

 

大小姐從來沒有逼迫過艾伯,其他人都有被逼過而他卻沒有,理由很簡單,艾伯的記憶是特別的存在,大小姐也知道這簡單也一成不便的道理,但總不能讓他背負著吧!記憶總有一天會想起,可能不是碎片,而是因為某事、某物或者...某人。

 

因為大小姐一接就是接了兩小時的任務,一行人依然在食人鬼村走來走去,

就在任務時間結束的時候,遠方突然出現了一位大小姐帶著他家的兒女們。

「哎呀!居然還有其他人來搜任務啊!」另一位大小姐道。

「很正常嘛!搜任務誰都可以不是嗎?」跟在大小姐身後的一位黃毛戴眼罩的男子很和樂的道,他看上去氣勢非凡。

這一位大小姐才剛解放了那名黃毛男子的R卡,今天是帶他出來試試他的能力的。

R卡艾依欸!居然會來打任務!」艾依?好耳熟的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不遠處的另一位大小姐,也注意著艾伯他們,然而,就在看見艾伯時,大小姐突然驚呼了一下,「哦哦!有艾伯欸!艾依,有...」頃刻間,大小姐停下了興奮的語氣。她望著一臉訝異而膛大雙眼得艾依,嘴巴驚訝的微微張開,手上的劍也掉到地上,他凝視著那位戴著黑色軍服的黑髮男子,心中突然湧起一股酸意。

艾伯李斯特,那位過去自己愛的死去活來的人,最後卻在自己的眼前死了...

現在想起來,他多麼憤恨於當時沒用的自己,沒辦法去保護艾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死在自己的懷裡。

他不要,他不希望再發生這種事了。

 

「大小姐,我能去找那位艾伯李斯特嗎?我有話想對他說。」對他說當時後的他是多麼的不捨得他的離去。

「不用了吧!他應該不記得你了,那隻艾伯還沒升R卡,頂多只有一些片段而已。」

「不記得我啊...那好吧!我不介意。」希望你升R卡的時候,能夠想我是誰,艾伯李斯特。

 

這時,領著艾伯的大小姐的任務時間已經到了。

搜到一名人物啊,沒差就拿吧!按下確定的那個瞬間,出現的是一名黃髮的男子,他的身上也穿著與艾伯相似的軍裝,笑的也是一臉燦爛。

「你是誰?」

「我是艾依查庫。」

艾依查庫...他記得,他知道這個人,跟自己有關係,交情還非常深,但他卻想不起來有關這個人的事。

看來...艾伯變得異樣跟這人有關。這大小姐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眼尖。

 

    ※ ※

 

「艾依查庫,你想升R卡嗎?」得到艾依查庫之後的某天,大小姐剛出完了任務回來。

因為艾伯的心情異常,導致他的骰値的大幅的降低,大小姐也命令他暫時好好的平復心情之後在出任務,剛好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去賺個幾隻艾依查庫回來。

「升R卡之後會怎樣嗎?」他問道。

「其實不會怎樣,只是會得到過去所失去的記憶而已,能力好像會有些不同。」

「那還不錯啊!我要升。」艾依又露出了標準的爽朗笑容。

「既然這樣,那我也將艾伯升一升好了,他應該冷靜些了。」大小姐如此說道。

她將自己的卡牌冊拿出來,然後跳下了沙發,「走吧!去找艾伯。」

然後,好好的安慰他

 

「艾伯,你在嗎?」

「怎麼了嗎?大小姐。」原本坐在房裡得艾伯李斯特,聽到了大小姐的呼喚連忙去應門。

「我決定升你R卡了,和艾依一起。」大小姐沒有說太多的話,只是靜靜的。

應該說,這大小姐本來就是靜靜的。

「嗯。既然是大小姐說的,那我也遵從了。」

趁著平復情緒的這幾天,他仔細得想過了,他不想因為過去而害怕,他想好好的面對。

「那好,要開始了。」看來你已經有相當的覺悟了。

寧靜的大廳,頓時響起了解鎖的聲音。

 

    ※ ※

 

「這樣子,碎片都沒了。你們就自己好好敘敘舊吧!該看的,我都看完了。」

之後,大小姐離開了大廳。

兩人坐在地上喘著剛接受龐大力量的粗氣,然而,艾伯不同,他則是因為記憶而流下眼淚,悲痛的感覺讓他快忘了呼吸。

「艾依查庫...當年為何要愛上我?不愛上我的話你不就沒事嗎?還跟著我一起背叛...」

「不愛上你我要去愛誰?艾伯除了你我誰也不要啊!我寧願你死在我懷中也不願失去與你在一起的美好光景。」

一個轉身,艾依緊緊的將艾伯抱在懷裡,「關於你那句『我希望,你替我活著』這句話,我給你一個答覆,我拒絕。我希望,我和你都能活著。」

然後再次享受與你在一起的時光。

 

 

 

----------END

 

第一次打UL的文章其實挺困難的(各種煎熬# # #)

而且還一度卡文,大大的悲催啊!!QQ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打完了(回頭一看,根本神爛

我超想按Delete鍵的,雖然忍住了。

看完傷神傷眼傷肝傷胃又傷身的文章,我只能說抱歉QA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凜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